檐城望

全网唯一玖娜玩家

【拉郎】玖健·黎德×卢娜·洛夫古德——论冰火与hp人物间的适配性

卢娜小可爱和玖健小天使分别是我在《hp》和《冰火》里面最喜欢的两个角色,但其实我之前一直没有把他们拉在一起过。某一天我在听Laurel的 To the Hills的时候,莫名觉得这首歌很符合这两个角色的气质,于是我脑海内奇怪的拉郎雷达迅速启动,脑补了一下这两个角色之间的相处模式,配合这首bgm是真的很带感(虽然我现在听这首歌感觉更像是磕/嗨了)。

这个拉郎只是一个小小的脑洞,如果有什么不妥的话请告知。


1.论两人性格上的适配性

玖健和卢娜这两个角色在我看来是有气质上的相似性的。首先,他们在某种程度上都有着超越年龄的智慧。他们与同龄人相比更加清醒透彻。卢娜拥有跳脱俗世常规的包容中立,玖健则有着看透命运浮沉的淡然沉着(其实也没有那么沉着。其次,他们同样也都是固执又坚定的人。卢娜执着地相信着很多古灵精怪的食物的存在,而玖健也同样毫无动摇地信任着自己的绿之视野。不论是卢娜的所谓幻想还是玖健的绿色之梦在常人看来都是毫无依据的一派胡言(简而言之就是这两个人都是神神叨叨的)。但是他们两个人对自己信仰的坚持、执着和追寻都透露出某种使命感。再次,这两个人其实都有股不被理解、遗世独立的气质。卢娜自然不必说了。而书里的玖健神神叨叨起来连布兰和梅拉都想打他(bushi)。最后,他们两个人都有着超乎寻常的勇气。感觉卢娜第五部在魔法部和第七部在马尔福庄园都一直很淡定。而玖健甘当引路人的那种自我奉献的精神一直都是他最吸引我的地方。

但他们的性格又有点不太一样。卢娜是跳脱的,在我看来,她是一个打破常规的古灵精怪的鬼马小精灵。而玖健则相反,他是严肃沉着又有点古板的“小个子祖父”。这两个人的性格既相同又有点互补。

玖健如果在霍格沃兹的话,感觉他和卢娜都是那种“格兰芬多派去拉文克劳的卧底”这样的性格,无论被分到其中的哪两个学院都不会太违和。我觉得如果给小天使自己选的话,他可能会喜欢赫奇帕奇。如果最后被分去了斯莱特林,感觉剧情就莫名刺激起来,这样似乎更有演员本人的气质呢(仅指外貌方面)。


2.关于两人相处模式的小脑洞——

场景1:

卢娜:你有在你的绿色之梦里见到弯角鼾兽吗?

玖健(皱眉):好像没有诶,我这几晚帮你留意一下。

场景2:

玖健:我知道有很多人都不相信我的绿色之梦,你不用勉强自己来听这些。

卢娜:可是我相信你呀?


(p.s. 图片是我在微博找的,如果有不妥请告知)


3.最后的最后

自从有了这个脑洞以来,一直都很想用To the Hills剪一个拉郎视频,但因为是个大工程,就搁置了。但是我还是粗制滥造地剪了一个甜甜的现代向视频,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看一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8295249/





评论(1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